Q&A


首頁 > Q&A > 技術方面 > 請問為何需在培養基中添加活性碳?
請問為何需在培養基中添加活性碳?

組織培養操作過程中,常需將培植體切割以利其發育,培養基中添加活性碳能吸取植物在培養時切割之傷口所產生之有毒酚類化合物。但活性碳不僅吸取有毒物質,亦會吸附培養基中所添加之植物生長調節劑,而影響植物之生長。最常見於蘭科植物之組織培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