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7月8日農委會大家長-林主委聰賢 到場視察
7月8日農委會大家長-林主委聰賢 到場視察

  農委會大家長林主委聰賢在 7/8( 六 ) 帶領農委會相關單位主管:企劃處蔡處長昇甫、科技處張處長致盛、資訊中心蕭主任柊瓊、農糧署翁主任秘書震炘、農試所陳所長駿季、農科院李院長文權,及臺中區農改場林場長學詩等人,蒞臨本場視察。

  林主委聰賢關心新社地區香菇產業發展,下午 2 點首先訪視新社農會設置於本場的「菇類菌種產發中心」,由新社農會羅總幹事文正說明菇類菌種業務進展。接著至本場品種改良保護課參觀植物品種檢定溫室,由劉明宗課長說明我國植物品種保護及檢定業務執行現況;接續至繁殖技術課量產實驗室視察,由文紀鑾課長說明本場組織培養苗與健康種苗量產業務;林主委對本場種苗領域的專業深度留下深刻印象。

林主委及農委會長官在張場長定霖引領下至植物種苗中心大樓參觀本場業務課室的重要成果,包含海報與實物展示,如種子披衣技術、基改作物檢測、分子輔助育種技術、蔬菜、花卉、木瓜新育成品種以及智慧農業 4.0- 蔬菜育苗智慧產銷聯網系統,也品嚐本場育成「金皇石斛」新品種開發的健康飲品、藥膳雞湯,林主委對本場豐碩研發成果深表讚許。接著聽取張場長定霖進行本場業務簡報,並請與會貴賓對本場業務發展提出建議。林主委肯定種苗場同仁研發成果,也進一步指示本場業務發展方向。 最後,與同仁一一握手、加油打氣後離去。

 

張場長解說本場生產玉米種子現況
▲張場長解說本場生產玉米種子現況
 

主委參訪量產實驗室
▲主委參訪量產實驗室

林主委、張處長與蔡處長針對本場業務提出寶貴建議
▲林主委、張處長與蔡處長針對本場業務提出寶貴建議
  林主委品嚐藥膳雞湯
▲林主委品嚐藥膳雞湯
林主委參觀新社農會菇類菌種中心
▲林主委參觀新社農會菇類菌種中心
 

林主委視察本場場區
▲林主委視察本場場區

林主委與同仁握手、加油打氣(1)
▲林主委與同仁握手、加油打氣(1)

 

林主委與同仁握手、加油打氣(2)
▲林主委與同仁握手、加油打氣(2)

林主委聽取本場業務簡報
▲林主委聽取本場業務簡報
 

張場長解說本場生產玉米種子現況
▲張場長解說本場生產玉米種子現況

張場長與劉課長介紹品種權檢定業務
▲張場長與劉課長介紹品種權檢定業務
  組織培養自動化系統
▲組織培養自動化系統
種苗媽媽廖技正玉珠解說組織培養自動化系統
​​​​​​​▲種苗媽媽廖技正玉珠解說組織培養自動化系統
  劉課長介紹品種權檢定業務
​​​​​​​▲劉課長介紹品種權檢定業務
林委主與與會貴賓、同仁一同合照
▲林委主與與會貴賓、同仁一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