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農業部種苗改良繁殖場

:::
:::

農業新聞

首頁 > 最新公告 > 農業新聞 > 優質小果番茄「種苗亞蔬 22 號」種子即將上市!
優質小果番茄「種苗亞蔬 22 號」種子即將上市!

行 政院農業委員會新聞資料第 040 號  中華民國 105 年 3 月 16 日

優質小果番茄「種苗亞蔬 22 號」種子即將上市!

  番茄是重要的蔬果之一,酸甜可口的小果番茄在臺灣主要栽培地區為嘉義縣、臺南市及高雄市,雖然全臺各地皆可種植,但臺灣夏季高溫潮濕的環境不利番茄生長,加上番茄黃化捲葉病毒病、青枯病等病害常導致減產及損失,為提供具抗病性及耐熱性的高品質番茄種子,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再度推薦優良小果番茄「種苗亞蔬 22 號」雜交一代種子商品。

種苗場指出,「種苗亞蔬 22 號」為半停心型、耐熱性佳的紅色鮮食小果番茄品種,對番茄黃化捲葉病毒病、番茄嵌紋病毒病及萎凋病生理小種 1 及 2 有抗性,在亞熱帶氣候的臺灣全年皆可種植,每花序約著生 8-16 朵花,著果率佳(圖),果重約 15.4 公克,果實呈梨形、硬度較高、不易裂果,適合作為水果食用。

  種苗場強調,所有種子在販售前皆經過種子檢查室抽樣調查,包含種子的遺傳純度、含水率、發芽率等表現,只有全數合格的優良種子才能成為商品,自行留種無法確保產量及品質,有意栽培的農民歡迎向種苗場種苗經營課( 04-25825437 或 04-25825490 )洽購。

優質小果番茄種苗亞蔬 22 號
優質小果番茄種苗亞蔬 22 號  

  • 連絡人:種苗改良繁殖場 劉芳怡
    電 話:(08)7222718
    E-mail:fang2257@tss.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