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農業部種苗改良繁殖場

:::
:::

農業新聞

首頁 > 最新公告 > 農業新聞 > 父子聯手 百大青農年營收逾 400 萬
父子聯手 百大青農年營收逾 400 萬

行 政院農業委員會新聞資料第 061 號  中華民國 105 年 4 月 27 日

父子聯手 百大青農年營收逾 400 萬

  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表示,家住嘉義縣新港鄉、世代務農的第 2 屆百大青年農民 - 江忠信,在參加農民學院種苗生產技術訓練課程時,得知農委會吉時從農百大青農專案輔導計畫,經報名參加並獲選為種苗類輔導對象,正式接受種苗場的專案陪伴輔導,第 1 年即創造年營收新臺幣 400 餘萬之亮眼成績。

  種苗場表示,江忠信的阿公過去為日本種子公司委託採種農戶,他的父親因此認識種子公司而開始代理販賣種子,也與農民建立廣闊的的人脈關係。父親本就有意讓其繼承父業,因而培養其就讀嘉義大學農學院,畢業後幫忙父親販售種子等推廣工作並接觸學習葫蘆科、茄科蔬菜的嫁接技術及穴盤育苗技術。

江忠信成立蔬菜育苗場的第一年,顧慮農民端對其新場的觀望及猶豫,採取陪伴師建議以品質優先、數量為次的策略經營,生產實生苗為主,嫁接苗為輔,透過該場的專家指導,種苗品質維持一定之水準。另透過父親的廣大人脈,第一年總銷售量 140 萬苗,整體營收約新臺幣 440 萬。

江忠信說,今年 1-5 月牛番茄嫁接苗已有 35 萬株的訂單,實生苗也有 40 萬株的數量,為了要穩定供苗及提昇品質,今年也擴增 0.25 頃的溫室,但是不會因為擴場而暴量接單,仍以種苗品質為優先考量,讓農民培育出優質農產品,以符合當初開設育苗場的初衷。

江忠信-蔬菜育苗場
江忠信-蔬菜育苗場(一)
江忠信-蔬菜育苗場
江忠信-蔬菜育苗場(二)

 

  • 連絡人:種苗改良繁殖場 林勝富
    電 話:(04)25825436
    E-mail:sflin@tss.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