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農業部種苗改良繁殖場

:::
:::

農業新聞

首頁 > 最新公告 > 農業新聞 > 農業ISO檢測實驗室為種子苗品質做把關
農業ISO檢測實驗室為種子苗品質做把關

行 政院農業委員會新聞資料第 047 號 中華民國 106 年 3 月 20 日

農業 ISO 檢測實驗室為種子苗品質做把關

  我國為有效管理基因改造作物 (genetically modified organism, GMO) ,陸續建立 GMO 檢測技術,針對國內栽培作物進行監控,以確保農產品生產無受 GMO 混雜。 種苗改良繁殖場 為提高檢測技術及品質率先導入 ISO/IEC 17025 系統,並於民國 97 年通過全國認證基金會 (TAF) 驗證稽核,成為具 TAF 認證之檢測實驗室。

  種苗場指出,種子具有體積小、耐運輸及產值高的特性,故國際貿易流通需求頻繁,各國為了保護國內生態環境,乃針對貿易輸入的種子苗制訂相關檢疫規範,此外商業上亦對產品品質的要求也日漸高漲。該場為滿足國內業者需求,除 GMO 檢測之外也增加了植物病毒及細菌認證檢測項目,並自 102 年起受農委會防檢局委託辦理「輸出植物種子特定病原檢測作業」,協助國內種子業者取得檢疫證明書,以利將蔬菜種子外銷。

  種苗場表示,該場之 TAF 認證實驗室自認證通過至今已運作九年,期間內受託辦理收費檢測服務樣品高達 951 件。該場致力提高檢測能力,秉持公信力且確保檢測結果之正確性,持續推動並增加認證項目,為我國種子苗產品品質把關。

TAF認證實驗室證書
TAF認證實驗室證書  

  • 連絡人:種苗改良繁殖場 張惠如
    電話:04-25825420
    E-mail:tracyc@tss.gov.tw
  • 連絡人:種苗改良繁殖場 李美娟
    電話:04-25825402
    E-mail:ann@tss.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