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新聞


首頁 > 最新公告 > 農業新聞 > 就是那個瓜!106年中型西瓜品種比賽將於種苗場舉行
就是那個瓜!106年中型西瓜品種比賽將於種苗場舉行

一年一度的西瓜品種比賽,將於 12 月 19 日在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屏東種苗研究中心展開,活動當天除了中型西瓜品種比賽,也將展出該場歷年來的研發成果,內容比往年更加充實。

種苗場說明,本次活動由該場與臺灣種苗改進協會合辦,今年度共有 20 種中型西瓜品種參加這次比賽,經過專業評審委員進行田間與食味的評審後,將評選出前 3 名表現優異的西瓜品種。在 105 年度的西瓜品種比賽中,係以小西瓜為主題進行品種評選,最後由德城行公司的「明龍」奪得第 1 名,農友種苗公司的「 EX-5545 」和長生種子公司的「長生 780 」獲得第 2 名,第三名則由農友種苗公司的「 EX-2391 」、「 EX-2415 」和「 EX-4667 」三個品種囊括,而今年度將獎落誰家,敬請拭目以待!

105年西瓜品種比賽情形(歷史照片)
▲圖1-105年西瓜品種比賽情形(歷史照片)

參賽西瓜品種已定植田間,生長狀況良好。
▲圖2-參賽西瓜品種已定植田間,生長狀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