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農業部種苗改良繁殖場

:::
:::

農業新聞

首頁 > 最新公告 > 農業新聞 > 從種子變黃金-談綠金產業的品管
從種子變黃金-談綠金產業的品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新聞資料第267號   中華民國108年4月17日

從種子變黃金- 談綠金產業的品管

  在全球氣候變遷影響下,許多國家為了維持農作物的生產量,越來越重視種子生產的品質問題。根據國際種子聯盟統計,臺灣種子出口排名為全球第22名,出口量更是連年成長,在國際上十分具有競爭力。

  臺灣在新農業運動的推動下,將全面朝向有機農業之路邁進。雖然目前國內尚未有有機種子生產基地,但國內有機農業仍有使用有機種子的嚴格規定。因此,為了建全完整的有機產業鏈,專責種子生產的種苗改良繁殖場,不僅全力配合政策投入有機種子的生產及調製技術開發,更於2018年導入ISO 9001:2015的國際品質管理系統,透過嚴格的品質管理流程及檢測技術把關,讓種子品質能提升至國際級水準。

  未來歐盟將通過有機農業的新法案,採「符合性」(Conformity)原則,只要世界各地的產品能比照歐盟法規生產,皆可進口到歐盟販售,同時也要求提高有機種子、種苗的供應。因此,在全球市場有機種子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國內越來越多農民及業者投入有機市場力拼轉型,未來勢必將會帶起一陣有機種子生產的「綠金產業」熱潮。

 

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

聯絡人:郭育妏/鍾文全
聯絡電話:(04)25825488/(04)25825402
e-mail:zoe@tss.gov.tw/wcchung@tss.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