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新聞


首頁 > 最新公告 > 農業新聞 > 食在種苗 吃出健康
食在種苗 吃出健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新聞資料第1066號          中華民國112年4月12日

食在種苗 吃出健康

    近年來,臺灣積極推動「食農教育」,且已於111年5月4日正式公布施行「食農教育法」,並以「支持認同在地農業、培養均衡飲食觀念、珍惜食物減少浪費、傳承與創新飲食文化、深化飲食連結農業、地產地消永續農業」等六大目標為推動主軸。為推廣食農教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近3年來以「種子到餐桌」為核心主軸,辦理多場次推廣活動,獲得熱烈回響。

  種苗場表示,該場近年來辦理的推廣活動內容包括種子外觀辨識、作物與種苗生產參訪與介紹、在地休閒農產業農園參訪與介紹等,並邀請鄰近縣市國中小教職員工及午餐營養師參與,培育專業種子教師達195人,且各場次研習活動現場氣氛皆相當熱絡,參與研習老師們皆表示收穫滿滿並給予熱烈回響。

種苗場指出,該場為種子檢查之專責檢定單位,主要核心業務為從事種子檢測服務並生產優良之種子種苗。今年將結合種苗場之研發成果與在地休閒農產業辦理3場次食農教育推廣研習活動,對象以鄰近縣市國中小教職員工為主,期盼能透過活動讓參與者瞭解,原來平常在餐桌上吃到的精美健康佳餚是需要由農業上游之種子種苗品質進行嚴謹控管而來,透過健康種苗源頭的把關,才能確保生產出優良健康的植株,進而在餐桌上呈現高品質之農產品,同時培養參與者選購在地、當季與安全食材的能力,一同努力吃出健康的人生。

 

  • 聯絡人:種苗改良繁殖場 助理研究員陳乃華/代理副場長黃少鵬
    聯絡電話:04-25825425/04-25825403
    e-mail:naihua0902@tss.gov.tw/hubird@tss.gov.tw
圖1、種子外觀辨識
▲圖1、種子外觀辨識
圖2、種苗場作物與種苗生產參訪與介紹
▲圖2、種苗場作物與種苗生產參訪與介紹
圖3、在地休閒農產業有機農園參訪與介紹▲圖3、在地休閒農產業有機農園參訪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