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農業部種苗改良繁殖場

:::
:::

辣椒 Pepper

首頁 > 政府資訊公開 > 研發成果 > 育成品種 > 辣椒 Pepper > 種苗一號~辛美辣椒
種苗一號~辛美辣椒
育成品種作物別 辣椒Pepper
品種名稱 種苗一號~辛美辣椒
圖片 種苗一號辛美辣椒果實 
育成年代 2005年12月7日
育種者 李美娟、陳盛義
受新品種權利保護
內容   辣椒屬於茄科番椒屬,在世界各地為普遍栽培之作物。辣椒果實富含有維生素 C,辣椒果皮與胎座因含辣椒素,而呈辛辣味,可供鮮食、醃漬、涼拌或製成辣椒乾、辣椒粉、辣椒醬等加工品,所需之品種各有不同。台灣地處亞熱帶,除冬季有明顯低溫外,其餘季節高溫多濕,因此辣椒栽培生產過程病害繁多,舉凡青枯病、炭疽病、番椒疫病、細菌性斑點病及病毒病等常造成農民栽培上的損失。經本場培育出品質優良具抗病性之辣椒新品種,除能降低辣椒栽培病危害之損失、減少農藥施用量外,將更符合安全農業之需求,同時也提供農民及消費者在辣椒的選擇上更具有多樣化。
電子檔下載 辣椒種苗一號~辛美辣椒生育特性與栽培管理PD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