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農業部種苗改良繁殖場

:::
:::

農業新聞

首頁 > 最新公告 > 農業新聞 > 臺中山城打卡新去處 白冷圳種苗文化陳列館免費參觀
臺中山城打卡新去處 白冷圳種苗文化陳列館免費參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新聞資料第254號    中華民國108年3月15日

臺中山城打卡新去處 白冷圳種苗文化陳列館免費參觀

  臺中山城地區一直是中部地區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除了有八大休閒農業區與各式農產品可逛可買,在種苗改良繁殖場(下稱種苗場)內還有百年白冷圳文化陳列館可以陶冶身心,春季更是賞櫻、黃花風鈴木與杜鵑的絕佳秘境。

  種苗場的植物種苗訓練園區於106年起對外開放,參訪民眾向保全登記後,即可入內參觀。訓練園區入口兩側的成果展示館是具歷史價值的建築,陳列館內以悠悠的時間長河為展示主軸,由種苗場前身大南庄蔗苗養成所、馬力埔事件與白冷圳的竣工為起點,述說著與白冷圳不可分割的百年種苗文化。行過百年的種苗場,矗立著許多百年老樹與日式宿舍群,一直是婚紗業者取景與附近居民散步的好去處,更是新興的打卡景點。

  種苗研發成果館則展示著近年來種苗場的重要研發成果,以三大主軸為核心,分別為優質種子(苗)生產與推廣、種苗檢測檢定、產業服務與輔導,介紹種苗場對於我國種苗產業的努力及積極推動農業政策的成果。

  訓練園區內有著大片草地、櫻花、黃花風鈴木、杜鵑等,都在充滿活力的春天努力綻放著,讓古色古香的種苗文化場域更添風采;周末假日造訪臺中山城地區時,不妨規劃半天時間,好好參觀這個有文化、有花又靜謐的打卡新去處。

 

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

陳列館內百年老樹與景點照片展示
▲陳列館內百年老樹與景點照片展示

陳列館內的重要記事沿革
▲陳列館內的重要記事沿革

研發成果展示館內展示優質種子(苗)生產與推廣
▲研發成果展示館內展示優質種子(苗)生產與推廣

研發成果展示館內展示產業服務與輔導
▲研發成果展示館內展示產業服務與輔導
訓練園區內盛開的櫻花
▲訓練園區內盛開的櫻花
訓練園區內盛開的黃花風鈴木
▲訓練園區內盛開的黃花風鈴木

    

Top